close

 

0004.jpg

海鮮烏龍麵大家應該常常吃吧?那海鮮泡飯呢?在天津街這裡有間餐廳叫做黑雞,是專門賣海鮮泡飯、烏龍麵、紅蟳粥的餐廳,老闆本身入行已經超過30年了,並當注重食材的來源,並強調自家海鮮的來源以及烹煮的方式!裝潢方式就如照片中所呈現,算是簡單卻大方,但卻成為附近上班族的最愛,中午是經常性的是爆滿呢!

0003.jpg

0002.jpg

非常簡潔明瞭的裝潢,就使用兩排靠壁式的長桌,加上木頭板凳,但食物好吃才是重點阿!下圖右手邊還有販賣一些乾糧類的商品,都是從東港來的喔!

0001.jpg

這位就是黑雞的老闆,頭綁頭巾,個子不高,但是從眼神就可以看得出老闆對於自家食材與料理上的熱情、專注!

0008.jpg

0009.jpg

這是吧檯內的開放式廚房,為的就是讓消費者全透明化的看見烹煮的過程,讓我們吃的更放心!

0005.jpg

0006.jpg

餐點的配料都是事先秤重好一份一份的,這樣也節省上菜的時間!

0007.jpg

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正題介紹食材的部分!

首先是潮汕海鮮粥 大碗$180 小碗$140

圖中的是大碗的,正常的話以男生食量吃完大概就8分飽了!非常的經濟實惠!這碗粥的口感相當的有層次感,首先先來說說湯頭的部分,平常老闆都是早上約7點開始熬煮湯頭,是由海鮮、新鮮蔬菜,以及日本進口昆布一起熬出來的鮮甜湯頭,但在這碗粥中除了原本的海鮮湯,還有再加上大骨材才能熬出這種具有層次感的香味阿

0010.jpg

0011.jpg

而粥裡撒的胡椒也是老闆的驕傲,我一進門老闆就拿胡椒到我鼻子前,並很堅決的要老妹聞一口,剛開始我有些猶豫,害怕老闆是要開我玩笑看我打噴嚏的糗樣,殊不知老闆真正的用意是要讓我知道他家的胡椒不會讓人聞了想打噴嚏,卻還能帶有濃濃的香味!這個背後的撇步就是來自於十多種的中藥材摻雜做出來的

0012.jpg

海鮮粥裡當然不能缺少海鮮,看似平常到處都能看的到的白蝦在這碗泡飯裡的來歷卻不小,由於老闆在東港有自己的加工廠,因此他敢保證這些蝦子的品質,並且都是現撈起來"急速活凍"來保持蝦子的鮮甜味和肉的扎實度!這一點很多消費者也許不清楚,以為海鮮就是要吃活的才新鮮,但因為現在科技的進步,使用急速活凍的技術也能讓海鮮不失新鮮卻能保持口感!

0013.jpg

這是船凍小卷,也就是現撈起來在船上就做急速活凍來來保鮮!

0014.jpg

看這粥是如此的稠密,是使用生米和小米一起熬煮出來的喔

0015.jpg

0016.jpg

海鮮烏龍麵 大碗$190 小碗$150

海鮮烏龍麵的湯頭已經在上面介紹過囉,老妹在這裡就不再說明了,那我們來看看他的麵條和內容物吧!麵條Q彈就不用多說了,但值得一提的是麵條本身來源,老闆不惜成本的使用相當有名的讚崎烏龍麵,但最吸引我的還是他們家的海鮮啊啊啊!在這碗麵當中除了剛剛的蝦子和小卷外,還有虱目魚丸和牡蠣!分別來自於東港和東石!但因為季節的關係,最近的牡蠣比較小,不過依然鮮甜!而虱目魚丸因為魚漿含量較多,所以在口感上會比較扎實有嚼勁!

0017.jpg

0018.jpg

這張圖可以看的到湯裡的料是老闆不惜成本也要讓消費者吃到過癮啊!

0019.jpg

老闆強調要產地到餐桌,消費者更安心!這是東港直接配送的虱目魚丸!

0027.jpg

海鮮烏龍麵裡竟然有這麼多牡蠣!但上面有提到因為季節的關係,現在能撈的到的牡蠣沒有旺季來的大顆

0028.jpg

QQ的讚崎烏龍麵讓人愛不絕口,狂吸中~(這貼圖好像是在吸飲料= =!

0021.jpg

0023.jpg

這位是歌手Taco,這次與老妹一起到黑雞來品嘗美食的可愛女孩!老妹私心想幫他推一下,因為她唱歌真的好好聽喔,Taco粉絲專頁

0043.jpg

0044.jpg

蔬菜海鮮湯+昆布熬煮的就是鮮甜有層次,難怪中午人潮會爆滿!

0024.jpg

0025.jpg

接著是海鮮泡飯 大碗$170 小碗$130

這種作法是屬於日式湯泡飯,用熬煮好熱滾滾的湯直接淋到飯上面,吃起來非常的順口,但是老闆強調腸胃不太好的朋友們盡量不要這樣吃,因為會比較難消化一些!老闆其實還偷偷告訴老妹,熬湯除了火侯的控制、食材的選用,更重要的是水的品質!老闆堅持使用電解離子水來熬湯,才能貸出湯頭的美味!

0029.jpg

又是一個料要滿出來的概念!這個照片是完全沒有墊過的喔,上菜來就是長這樣!

0030.jpg

隨便一撈就是一堆海鮮,實在太過癮了!

0032.jpg

0033.jpg

最後是小菜的部分,這次老妹點了主廚泡菜、酥炸蝦捲、涼拌黃瓜、旗魚黑輪!都滿好吃的,不過我最愛的是涼拌黃瓜,因為他是有醃製過再加蒜頭、辣椒拌一拌,整個過穩啊!

主廚泡菜 $30

這道泡菜的口味是屬於我們台式的口味,而不是韓國的口味,但與平常臭豆腐裡配的泡菜味道又不大相同,老闆覺得平常臭豆腐配的泡菜太過於酸了,所以在醃製過程調味調的比較溫和一些,目的是要讓顧客能在吃粥和麵的時候能配口清爽的泡菜而設計的!

0034.jpg

酥炸蝦捲 $50

純手工的蝦捲才能吃得到這麼扎實的口感,內餡很豐富,算很有誠意的小菜!

0035.jpg

0036.jpg

旗魚黑輪 $50

0037.jpg

0038.jpg

除了旗魚黑輪以外,旁邊也放了一些黃瓜和酸菜當作配料,很不錯喔!

0040.jpg

0041.jpg

老妹最愛涼拌黃瓜 $30,蒜味與辣味充足,而且小黃瓜相當的脆,不會有冰箱味,超推!

0042.jpg

這次吃完黑雞海鮮泡飯的心得是物美價廉,cp值很高,而且也能吃到南部的味道,是可以花少少的錢吃到很飽的一間店家,而且老闆注重海鮮的來源這點就很讚了,市面上常常吃到來源不明的海鮮也是大家都會擔心的!海鮮不比肉,來源與品質更是我們要注意的部分,不然累積在我們身體不好代謝掉的重金屬是很要命的喔!

 

 

電話| 02 2536 1664

地址 台北市天津街4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粉絲團|黑雞海鮮泡飯紅蟳粥

 

arrow
arrow

    吃貨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