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0.jpg

這真的不是一間很起眼的牛排店,光看外表你會以為就跟一般平價的的牛排沒什麼兩樣,頂多加了燒烤兩個字。但是我們必須要說--他真的很厲害!!!

每塊肉都是老闆自己精心挑選,憑藉著他工程師的背景,搞設備的精神,每一個過程都要達到幾乎完美的要求。

肉要好吃,從來源就很重要,採用濕式熟成的冷藏進口方式到台灣,這時候取最新鮮的階段,再用手工親自手切修好,包裝冷凍做物理性的破壞,保留住肉的嫩度與肉汁,所以在吃的時候才會感覺到肉的彈性與juicy的口感,另外再透過溫度的控制,烹調出屬於客人專屬的味道。

05.jpg

16.jpg

15.jpg

就如老闆菜單上的宣言,每一塊肉都是精挑細選,絕無組合與醃泡肉品。

20.jpg

11.jpg

上等的原肉,介於choice 與 prime 之間。

07.jpg

06.jpg

很好奇,一坐下來就會看到在牆壁上特別製作的牛部位說明與老闆獨家的熟成方式,你會以為老闆自己本身就是肉品進口商才會這麼強調原塊肉,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因為老闆自己搞程式的背景,一定要把最美的答案找出來,起初在試牛肉的時候始終找不出自己滿意的味道,經過不斷的嘗試,不只是肉的來源,甚至到了更專業的熟成方式,才把屬於自己 54燒烤牛排的答案找出來。這就是一種做品牌的精神。

04.jpg

五四LOGO充滿著牛霸氣啊!!!

上菜囉~~~

21.jpg

首先這道是嫩肩牛,比較符合一般大眾口感,沒有筋只有肉,纖維比較細,只需五~七分熟就可達到極致口感,只要溫度掌控精準吃起來就有甜美多汁的氛圍。

22.jpg

23.jpg

最期待就是切下去的瞬間,你會感受到肉的彈性,再切開的一瞬間還有肉汁跑出來,這時候就會感受到原肉的美好阿。

24.jpg

25.jpg

切面是一定要看的,不只要求要粉紅還要能微微露出肉汁,才能達到到牛肉精華的標準。此外,因為店裡的嫩肩牛選的是穀飼牛(吃玉米穀類的)所以在口感上會有微甜的感覺。

26.jpg

好吃的原味牛肉只要搭配一點鹽吃起來就非常美好,一整個吃原味的概念。

 

27.jpg

第二道骰子牛,它的來源就跟嫩肩牛是一樣的部位,差別只是在於有些客人不希望在吃的時候看到有血水,所以預先切成塊,再去烤,約莫五分熟之後再用鍋子去封住肉塊。所以在吃起來的時候跟嫩肩牛的口感與香氣又有很大的不同。

28.jpg

少了嫩肩牛的嚼勁與視覺上的霸氣,但更多了些入口即化的口感。

29.jpg

31.jpg

搭配沾黑胡椒醬一口吃掉。

30.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擺盤旁邊的沾醬是老闆親自調味的牛肉泥,是由牛肉醬與切下來的牛肉去調理而成,也是相當營養的配醬,千萬不要誤以為是牛肉流出來的湯汁而錯過可惜了。

 

09.jpg

最後一道香Q丹麥豬,光看視覺就充滿著飽足感。豬肉在牛排店裡往往都是配角,沒有太大的驚喜感,但是再54燒烤店裡,也是有它一席之地。

豬肉要好吃,一定要夠厚,而且要全熟,所以需要花較多的時候去烹調,關鍵在小火慢煎再烤才會皮脆內軟,再厚也不會怕不熟。所以多花點時間等待,才會吃到好吃的豬排。另外,老闆在挑選豬肉的部位時有別於一般都是挑里肌部位,先去捶打再去醃泡,老闆是挑較靠近梅花部位,所以在吃的時候,多了肉汁的口感與豬肉的嚼勁。

10.jpg

這樣的厚度夠誠意了吧。

12.jpg

 

14.jpg

最後,因為店裡強調的是原塊肉自切,沒有經過任何的組合包裝,所以在每次吃的口感上都會有不同,不過這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原味的肉品就像是量身訂做的素材,老闆每次出餐時都是以中心溫度50度出餐,所以之後只需在出餐前跟老闆說你希望大約的溫度是在50度、60度上做增減,就可以很精準地知道你想要的牛排。

18.jpg

19.jpg

每道主餐也是有搭配薯條與玉米湯,玉米湯也是老闆特別熬煮很濃郁很好喝喔。

17.jpg

店裡也是有飲料可以挑選,老闆淡淡地說:這是他店裡最不養生的產品,有時沒辦法,為了符合客人的需求.......

02.jpg

03.jpg

 

用餐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一段78號

電話|0988-182771

營業時間|

週三-週日:

11:30 - 14:00/17:00 - 21:00

老妹真心話|平價環境,享受原肉,奢華口感,極致人生。

arrow
arrow

    吃貨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