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個馬路就是華山,就是一個台北市裡的後花園,這裡充滿著經濟流動,及創意設計活動,更有好吃的美食。

將近100年的歷史,起初是日本人經營的清酒廠,再由台灣接手經營也開啟了「台北酒工場」的黃金時代。至1975年再度改名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台北酒廠」,習稱「台北酒廠」,並沿用至今,近期再由文建會把空間再活化將園區規劃公園、創意設計工坊及創意作品展示中心,更有美食力量。

看著這樣子的老工廠活化,真的很有感觸,就好像看著縮時影片一樣,一幕幕被帶進那個曾經的歷史,現在的用餐空間,曾經是工人上工製酒的地方,感受真的太奇妙了。當初酒廠的人一定也沒想到他們的工廠居然能被保存著,且還富有更多不同的意義。

01.jpg

 

30.jpg

古堡的概念,長長的廊道,挑高的牆面,加上極具象徵性的表徵代表畫作或錦旗,營造出很棒的古堡餐廳。

24.jpg

這空間好適合開PARTY,其實真的也辦過很多PARTY在這裡,台北要到哪裡找這麼大的空間跟這個搶眼的環境呢?

25.jpg

26.jpg

29.jpg

今天來的美女粉絲上菜是亞柔 ,甜甜的笑,有著一個森林系的氣質,跟著吃貨小組來約會,其實是我們的榮幸。

亞柔跟老妹說他好愛這裡的裝潢環境,前菜小沙拉不容小覷,創意大沙拉更有主廚天馬行空的IDEA,主菜味道十足,其實應該要點杯紅酒來配上這美味。

34.jpg

35.jpg

36.jpg

進入老妹時間,一道道說給你聽囉!

手工老梅漬蕃茄     180(隱藏版)為什麼是隱藏版,就是

蕃茄梅醬永遠契合的搭檔,原料都是跟嘉義小農合作的,大家一定對綠蕃茄好奇吧,老妹來解答一下,因為綠色還沒成熟(哈哈,雖然未成熟但真的可以吃哎,也是軟的),老妹想這是主廚的小秘密,為什麼沒熟的蕃茄也可以吃呢?點上小葉裝飾上菜。

03.jpg

這碗幾乎一半都是老妹嗑掉的,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酸甘甜老妹最愛了,吃完就大開胃了。

40.jpg

04.jpg

39.jpg

當皮蛋遇到豆腐.沙拉    260

這道主廚的創意十足,用上大家常吃的家常菜,皮蛋豆腐來點西式創意,口味一點不違合,卻又有大大的驚喜。裡面有皮蛋豆腐,香菜,柴魚,起司片,蛋豆腐,凱薩醬汁,日本辣椒線,一道中西合併創意沙拉,來這裡一定要點唷。

06.jpg

07.jpg

08.jpg

香煎小卷搭辣味奶油豆鼓燉飯  420

燉飯誰規定一定要西式元素,這個來個東方元素,用眷村菜當基底,豆豉提香,小卷當主角,用鹹香味包覆著台東米,卷村中式的風格燉飯,來個燉飯不一樣的體驗。
42.jpg

10.jpg

11.jpg

12.jpg

湖南臘肉風味義大利麵   390

用寬寬大大蛋黃麵,拌著培根臘肉,西班牙臘場,口感厚實,口味重量級,喜歡重口味的吃貨可以點這道哦。

13.jpg

14.jpg

15.jpg

馬賽海鮮湯      220

角魚,赤鯮魚先炒,再加魚高湯,檸檬汁提鮮,話說老妹不太習慣口味這麼重湯品,濃郁不在話下,但是魚味好多,所以記得點這道一定要搭配旁邊的麵包,一起沾著吃,不然單喝會滿膩口的。

16.jpg

像這樣沾著麵包吃

45.jpg

17.jpg

18.jpg

肋眼牛排義大利麵搭私房辣椒醬 420

辣香加上牛肉油香,很少看到肋眼牛排會以辣來組合,主廚的創意真的是滿多元的,走進來這樣的古堡餐廳,桌上的菜色總是打破你的想像,這就是主廚要的FEEL。

19.jpg

20.jpg

37.jpg

經典胡蘿蔔蛋糕     150

胡蘿蔔加上肉桂,覆盆莓加草莓打成粉,帶著些許顆粒,濕潤潤的,淡淡的肉桂香,真的滿好吃的吔。

22.jpg

32.jpg

33.jpg

主廚有10年左右的廚藝經驗,之前在亞都任職,主張法國菜,但骨子裡有著好多中西式創意,希望下一次來的時候有更多的創意菜色出現。

43.jpg

44.jpg

46.jpg

這台車子真的很吸晴,放在這裡不是殺了多少人的底片。

27.jpg

28.jpg

老妹小學堂

Deja Vu這詞引起老妹好奇,特地了解為什麼要取這名字,原意是法語來,指的是人在清醒時第一次看到的場景,卻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好有意思哦!

__________________

用餐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中A4館

電話|02-23968296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2:00 - 16:00/18:00 - 22:00

週六-週日:

11:30 - 16:00/18:00 - 22:00

老妹真心話|這裡的餐點很有創意想法,很多組合都是沒有過的搭配,也是新的體驗,大致上有90分,唯有湯品老妹比較保留。是一間浪漫約會的餐廳。

 

arrow
arrow

    吃貨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