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台灣太瘋韓風,來跟流行一下。

衣服,餐廳,追星,追劇,全部被大韓民國人給征服了,這股韓風真的一路狂燒了好久,真的覺得跟哈日時期不相上下,不知道台灣下一個流行文化的國家會是哪一國?

咕!咕!咕!韓國來的炸雞來台北了,第一站就佔到好位子,在ATT一樓美食區超顯眼的,走過絕對不會錯過,小雞回頭率超高。

0001.jpg

今天很開心邀請到小學妹曉恩同學

本身就在旅遊美食相關的雜誌擔任小主編,也是一個對美食有著狂熱追逐的吃狂,今天她也化身小記者跟著老妹一起訪問老板囉,曉恩最喜歡蒜片甘醬雞丁,每一道菜出來就瘋狂拍拍樂,拍到攝影師都甘拜下了,有著工業風的裝潢,就是一個超高級鐵皮屋,主要走點餐外帶,ATT有一個美式戶外區,買了就可以到戶外區享受街景與人潮的流動,好有在國外街頭的FELL,老妹最喜歡默默的觀察大家。

0003.jpg

認真一看這對小雞原來是8跟9哎,太有設計連結了,佩服佩服,這LOGO設計的真不錯!

0004.jpg

這種手繪木板也好可愛,好想帶回家去。

0005.jpg

0007.jpg

0008.jpg

順帶一提店裡也引進了一些韓國蒸餾酒和啤酒,吃炸雞一定要配酒啦,今天老妹跟曉恩一起試吃水蜜桃口味的韓國蒸餾酒,酒精真的滿高的,但好順口,不小心就把一瓶給乾瓶,真的有點不好意思,結束聚會後,都飄飄然想飛了。

0006.jpg

今天曉恩也跟著阿邦師直闖廚房一探究竟了,看這料理鍋是不是弄的很乾淨,一刀未剪真實呈現,看了真的好安心,吃到絕對乾乾淨淨的食物。

這道是蒜片甘醬雞丁,甘醬是韓式偏甜的醬油,加上蒜跟醬油用老板的黃金比例調合而成,多一點太多,少一點太少的原則。

0013.jpg

第一女主角 蒜味甘醬炸雞丁

等等等等,黃金炸雞丁熱呼呼的下鍋一起拌炒,哇塞這個香氣太迷人,吃起來更驚豔,還用一些年糕條來加分,讓口感更有層次,都想大叫ma sip si yo。맛있어요
0014.jpg

蒜片偷偷又加了很多,好香氣脆口。

0015.jpg

吃到這個蒜片,曉恩一直覺得好香,把蒜片全部都吃光光,有種可樂果的口感。

0016.jpg

0017.jpg

曉恩也超愛這個雞丁,外皮均勺的巴上特調醬汁,裡頭就是嫰度一百分,還有會噴汁的感覺,熱熱吃最好吃,老妹跟曉恩一致認為兩個人點一個中碗實在是不夠,因為會意猶味盡,應該要點二碗中杯剛剛好。

0018.jpg

可愛曉恩五連拍,大喊明天再減肥,但是年輕真好,怎麼吃怎麼不會胖,老妹最近食慾大好,什麼好想吃,什麼都好吃,吃到肥滋滋。
0019.jpg

0020.jpg

0021.jpg

 

 

0023.jpg

0022.jpg

 

第二女主角 炒年糕

這款炒年糕跟印象中的很不一樣,外面通常是紅通通的,但雖然沒有紅通通,辣度還是很強的,這款泡菜有種溫和的辣度,泡菜不是那種極脆的口感,吃年糕時可以用泡菜把年糕包起更好吃,曉恩跟老妹的新發現,提供給大家。
0024.jpg

0025.jpg

0026.jpg

0027.jpg

 

0031.jpg

最佳配角 蘋果Ada

蘋果汽泡飲料,解膩的小幫手。

0032.jpg

0033.jpg

還有葡萄柚Ada,一樣好喝,真的好大一杯,2個人點一杯感情才不會散。

0034.jpg

0036.jpg

最佳男主角 起司山頂炸雞丁

老板自己調洋蔥粉、玉米粉、起司還是用切達起司,這碗就像山頂灑下白雪一樣,進入了起司雪國世界一般,濃郁的起司香氣跟著雞丁一起入口,但沾太多粉就變的有點乾,適量就好唷,這款稍稍淡了一點。

0038.jpg

0039.jpg

0041.jpg

最佳男配角 手工薯條 

這薯條真的很特別,粗礦有口感,馬鈴薯大塊切來著,吃完好有飽足感,覺得來個蕃茄醬會更好吃。

0040.jpg

雙拼炸雞

曉恩今天來粉絲上菜,一直說好好吃好好,看他居然要外帶一份炸雞回公司請同事吃,看見她這麼喜歡還真開心,這滿滿的外帶可以4~5人來吃。一種洋醬,一種甘醬,洋釀就有點像台式的糖醋感覺,比較是甜甜辣辣的,這也正在韓國炸雞的特色,但曉恩跟老妹一致投甘醬一票。

0035.jpg

0037.jpg

水蜜桃&柚子 蒸餾酒

就是這罐,好適合女孩們來一罐,酒精濃度雖然是14%,但是不會覺得太難入口,反倒很好喝,又有果香,炸雞配酒真的好棒哦!原來韓國人吃飯一定要配酒是這樣來的,因為太好喝了(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整瓶乾了,偷偷說燒酒還比啤酒便宜呢!

0042.jpg

0043.jpg

0044.jpg

這次喝水蜜洮,下次再來喝柚子口味。

0045.jpg

老妹小學堂-韓國炸雞(截自維基百科)

與普通炸雞相比韓式炸雞在做法上有著獨到之處。首先,韓式炸雞在炸之前要進行醃泡。其次,韓式炸雞要炸兩遍,因此比普通炸雞要脆,含油量要低。最後,韓式炸雞在第二次炸的時候使用特製韓式炸雞佐料。與普通快餐店不同,韓式炸雞店裡的炸雞都是現點現做的,而不是像普通炸雞那樣事先做好,因此要等上至少20分鐘才能吃到。

----------------------

用餐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F (ATT 4 FUN)

電話|02-7736-9689

營業時間|11:00~23:00

 

arrow
arrow

    吃貨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