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jpg

36.jpg

吃溫體牛的熱潮一路從台南延燒到台北,常常聽到溫體牛多好吃多好吃,現在在台北也有幾家有名的,牛**台灣溫體牛.涮牛肉、永*綜合料理、牛*履歷溫體涮牛肉、高*牛老大涮牛肉、非**火鍋店等等的。

今天特別來到牛霸天火鍋的原因是,老闆娘自已學自已煮整個誠心感動老妹小組出動,老板娘自已愛吃溫體牛就拜師學藝,精挑細選嚴選上等牛肉直送台北,造福台北的溫體牛肉迷,初來乍到才知道這裡生意相當好,高朋滿座的饕客細嚼著新鮮軟嫰的牛肉,就為這一味來。

17.jpg

溫體牛就是得手工現切,考驗師傅們的刀工,看看這一鍋,霸天四拼、溫體牛肉、牛舌、牛尾、牛筯等等,一個全牛大餐開吃~~

今天粉絲上菜

找了好可愛活潑的護理師露西,這麼辛苦的急診室工作,今天帶她來補補身子,回到醫院就無敵了,露西也是一個牛肉愛好者,他最愛牛尾跟牛舌了,說牛舌有奶香,老妹還不太相信,吃一口還真有同感。

謝謝露西今天𦲷臨~

47.jpg

00.jpg

68.jpg

台南溫體牛肉 NT380  推

這裡的牛肉每天是坐直達專車從台南善化低溫直送來的唷,不用到台南也能品嚐到這讓人趨之若鶩的牛肉界LV,這種的彈性與鮮甜是沒辦法在冷凍牛上吃到的。

老板娘還小提醒我們,因為週一屠宰場休市,星期一是沒有溫體牛肉的哦!

39.jpg

40.jpg

09.jpg

10.jpg

現切吧台

點完就看到吧台主廚馬上現切,而且乾淨看的到,讓消費者看的到處理的原貌真是件很大心的事,也愈來愈多餐廳朝開放廚房邁進,這裡也有衛生新鮮牛肉的證書吔。

18.jpg

30.jpg

31.jpg

看到這些裸露的食材,覺得牛對人類的頁獻實在太大了,深深一鞠躬

32.jpg

牛舌 NT380  推

香氣超香甜回甘真的太美妙的味道了,顛覆了老妹對牛舌的印象,不好意思說老妹只吃過碳烤的牛舌,原來煮火鍋是這樣香甜。

露西大讚牛舌,直說有牛奶香,後來我們一直專攻牛舌,好像不太夠我們吃。

08.jpg

64.jpg

牛筋 NT380

看到這個老妹幫的粉絲一定很開心,膠原蛋白哎,又Q又彈,沾一點辣醬油就好吃極。

06.jpg

霸天四拼 NT380  推

必點就是這道,一樣380有四拼,你說好不好,小資老妹激推必點,每桌基本盤就是四拼加一盤溫體牛肉。

霸天四拼包含毛肚、牛心、牛腰子、牛肝、從灰色開始順時針,光看色澤就知道有多新鮮,其中牛肚可以輕涮個十秒起鍋,其餘都要熟透吃唷!

11.jpg

12.jpg

65.jpg

牛腩 NT380

問了老板娘牛腩到底是哪裡?牛肚子靠近牛肋地方的肉,會帶筋、肉、油花,其實台灣人很多牛肉麵也用這種肉來煮,這是熟食,加熱燙涮一下就可以吃了。

13.jpg

牛尾 NT380  推

牛尾巴像豬腳無誤,連外型露西都誤叫它豬腳,但又比豬腳更Q不肥,後來太想念去找了台北還有哪裡有賣豬尾,還發現有一家高檔港式火鍋還直以牛尾當湯頭基底,可見牛尾焢湯一定很讚。韓國料理的牛尾湯也是招牌,更有養身的概念,上次我的超人爸爸也有燉給三胞胎喝,喝的精光精光。

14.jpg

全部欽點的牛肉介紹到這裡,接下來入鍋鏡頭千萬不可錯過。

60.jpg

61.jpg

牛舌牛尾巴通通下去

63.jpg

62.jpg

看這淡紅色的牛肉,配點生辣椒或直接原味都好吃到不行。

42.jpg

53.jpg

45.jpg

除了牛肉大軍,當然還是有小兵要出征,新鮮時蔬,加點一盤蕃茄,老妹覺得蕃茄也必點因為可以中和鍋底,讓湯更好喝的秘訣在這裡。

綜合菜盤 NT150

38.jpg

牛蕃茄 NT50  推

吃牛火鍋配牛蕃茄剛剛好,湯好喝一定要來一盤,別忘老妹沒提醒。

02.jpg

手工花枝、蝦漿 NT120

主廚新鮮現作最好吃

48.jpg

01.jpg

凍豆腐 NT50

這樣的火鍋小軍,價位都很平價吔。

03.jpg

水果玉米 NT60  推

這個老板特別來交待,超甜可以直接當水果吃,還沒下鍋就真的吃生吃起來,哇~老板沒有騙老妹,跟露西一人啃一個,滿好笑的。

44.jpg

04.jpg

煮完牛肉大軍和火鍋小兵之後先來個中場休息,溫體牛肉湯

牛肉湯

牛肉除了直接涮進鍋裡,也可以有另一種吃法喔

STEP1 先將薑絲及葱花墊底,加上二~三片溫體牛肉片

54.jpg

STEP2 淋上精華熱湯

55.jpg

STEP3  等五秒

56.jpg

STEP4  吹吹呼呼加掌聲尖叫

57.jpg

58.jpg

這個牛肉湯露西同場安可好幾次,看他吃的這麼開心也欣慰了。

鮮嫰海透抽 時價

以為這裡最著名的是牛肉,沒想到海鮮其實也很誇張,這透抽簡直是林志玲的身高,其它一些小矮子是無法來這裡的。

51.jpg

現撈活跳蝦 NT380 

15.jpg

67.jpg

吃了差不多,才知道原來還有精燉牛肉滑蛋粥,中場來個咖啡休息片刻,等一下真的是粥,真的是粥,真的是粥。

69.jpg

70.jpg

完美ENDING 人間美味(牛肉滑蛋粥)

老板跟老妹說這不是牛肉滑蛋粥,是人間美味,老板又端來這些配料準備再創高峰。

PS:這道要小小付費,但人間美味OK的啦!牛肉80元、飯10元、蛋15元

77.jpg

看看這鍋被老妹跟露西吃的精光,老板都不用再把料請出來,哈哈!

放入米飯燉煮

78.jpg

慢火燉個你濃我濃

79.jpg

溫體牛肉加上蛋液攪拌攪拌

80.jpg

84.jpg

82.jpg

 最後上鍋前青葱來一把胡椒些許,哇塞~香氣逼死人,說真的露西和老妹都快撐破肚皮,還是都各來一碗,剩下露西通通打包明天帶便當了。

85.jpg

87.jpg

 

88.jpg

這裡也有大大包廂唷,偷跑進來給他拍一下。

 

71.jpg

每桌桌距也好寬,老妹最不喜歡緊緊連在一起吃飯了。

72.jpg

小菜區

73.jpg

醬料區

76.jpg

46.jpg

今天文好長唷,因為太好介紹了,牛肉,蔬菜,海鮮,牛肉湯,牛肉粥,都很利害,再幫老妹幫小小重點整理。

溫體相關牛品一定要點,蔬菜玉米蕃茄點了會加分,海鮮現撈不能錯過,最後牛肉粥帶回家留著明天來回味也無坊(因為最後真的會太飽)

粉絲上菜,整體給予的評價是4.5顆星

--------------------

用餐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67號2樓

電話|02 25013386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8:00~22:00(最晚點餐時間21:30)

 

 

 

均消|500~600元 /人 

 

 

 

 

arrow
arrow

    吃貨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