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老妹很久以前就對於品酒就頗有興趣,覺得酒跟食物一樣,可以很粗曠也可以很精緻,不同類型的餐點搭配適合的酒類,兩者就會互相襯托,成為最佳絕配!!

就像是吃熱炒就會想來杯啤酒!!而吃牛排的時候就會想來杯紅酒一樣!!

Man About Town  是一間外觀相當低調、以酒為主軸的品酒餐廳,店長擁有相當多的專業品酒知識,店內的餐點皆為酒而生,希望能夠和來店內的客人互相交流,讓品酒對一般民眾來說不再只是遙不可及的奢華享受。

0001.jpg

0007.jpg

0006.jpg

位於建國北路與南京東路交叉口附近、大同區保管場附近的巷弄內,店內裝潢簡約卻不失質感,使用許多原木桌椅與擺設,給人感覺相當放鬆、舒適。

店內有個儲酒櫃放了許多不同的葡萄酒,品酒同好們看到一定會非常的興奮。

0019.jpg

0024.jpg

一入座,服務員就會倒上餐前迎賓酒與麵包,餐前迎賓酒是一款2015年德國生產的Rheingau Riesling Qualitätswein Troken,喝起來會帶著桃子、杏桃等水果香氣,非常適合女生的酒款。

0029.jpg

0030.jpg

0027.jpg

0038.jpg

接著是2013年產自於義大利 Trentino-Alto Adige Pinot Grigi 搭配尼斯薄餅,先啜飲一口感受一下此款白酒的飽和梨子香氣,尼斯薄餅是使用慢火細炒的洋蔥,搭配緹魚、酸豆與黑橄欖,一口咬下洋蔥的甜味與香氣在嘴裡蔓延,一口白酒一口餅真的是十分地享受,兩者搭配得恰當好處、相互輝映。

0047.jpg

炙燒干貝海鮮南瓜湯

用新鮮南瓜打成泥慢火熬煮成的南瓜湯,非常濃稠,喝起來香甜滑順,搭配炙燒至五分熟度的新鮮大干貝,一入口海味十足,真的是十分滿足呀!!

0036.jpg

0041.jpg

黑糖烤小雞腿

使用番茄、黑糖、頻果醋與Worcestershire sause等調製而成的醬汁,澄紅的顏色令人食指大動,品嚐一口酸酸甜甜的滋味,十分爽口不膩,並且小雞腿也很方便食用,很容易讓人一隻接一隻。 

0080.jpg

0081.jpg

接下來重頭戲來囉,期待以久的主餐也開始慢慢上桌,首先是2014年法國出產的Chablis Chardonnay佐白酒蘑菇燉雞,使用鮮奶油、白酒、蘑菇燉煮而成的奶油醬汁搭配先煎後燉的雞腿排,奶油香氣撲鼻而來、濃郁奶油香氣襯托出蘑菇的美味,搭配著軟嫩的雞腿排,真是天衣無縫的組合。搭配著白酒可以適時解膩,讓餐點不至於膩口。

0050.jpg

0056.jpg

0059.jpg

接著是法國布根地2013年產的Côte de Beaune Pinot Noir,搭配紅酒燉牛肉,此款紅酒喝起來非常順口,帶著淡淡的莓果香氣;紅酒燉牛肉使用有很好等級的紅酒與美國牛肋條一起慢火熬煮,酒味相當豐沛誘人,慢火燉煮過的牛肉口感軟嫩,一入口牛肉與紅酒香氣充斥整個口腔,口齒留香,表現得十分優秀!!

0061.jpg

0064.jpg

0068.jpg

0077.jpg

 

最後是老妹最愛的甜點時間了!!

搭配2014年義大利Emilia-Romagna Malvasia Di Candia Dolce 甜氣泡酒,此款氣泡求絕對是眾多女性的最愛呀!!!!喝起來甜度非常的高,酒精濃度大約為4%,帶著花香、西洋梨、蘋果、蜂蜜各種香氣,非常適合晚上找幾個閨蜜在家大聊心事!!這支酒真是老妹的心頭好,老妹已經默默地決定改天要帶它回家跟朋友一起享用了

0088.jpg

0098.jpg

蘋果起司塔

使用國外進口的總統牌奶油與特選起司烘烤而成,呈現綿密、紮實的口感,起司的香氣伴著奶香縈繞於口中,是一款外觀樸實但非常貨真價實的甜點

0097.jpg

有機綜合莓果生乳酪蛋糕

嚴選有機藍莓、覆盆莓、桑葚等搭配生乳酪,莓果的酸度中和生乳酪蛋糕散發的濃郁奶香,生乳酪有別於蘋果起司塔的紮實口感,吃起來相當滑嫩順口、入口即化,

喜歡吃酸的吃貨們千萬不要錯過這款甜點,十分推薦給大家。

0104.jpg

0106.jpg

 

雖然這裡的餐點都是為了搭配酒而生的,但店內的師傅對於餐點也是十分用心,不管在於食材選用、料理過程與酒的搭配上,都是非常得堅持!!

如果你也想要了解葡萄酒、想要在特殊的日子慶祝一下、或是想找個地方靜靜地小酌一番,不妨來Man About Town走走, 你將會感受到滿滿的用心與熱情,必定能得到不少收獲。

 

Man About Town 

電話:(02)2517569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89巷27弄1號

粉絲專頁:Man About T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貨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