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關於愛與美食的故事,身為馬來西亞人的老闆同時也是經歷非常豐富的廚師,因緣際會就認識了身為臺灣人的老闆娘,在一陣天雷勾動地火後,結果就是老闆就來台灣開了這家店了,這也是為什麼老妹敢跟各位吃貨保證絕對道地!!!哈哈!~不道地免錢~(老闆表示:m198.gif

相信大家應該有聽過娘惹糕,但一定不太清楚娘惹的典故是什麼,老妹先為大家上個歷史課,馬來西亞有非常多的種族,有馬來人、華人、印度人等種族,其中峇峇娘惹就是馬來西亞原住民與華人通婚的後代,男性稱為峇峇、女性稱為娘惹,而娘惹菜就是一種融合中國菜與馬來菜的特色料理,感覺十分特別yoci_186.gif

09.jpg

小娘惹環境是屬於現代風格,有點類似餐酒館,是個很放鬆的地方

12.jpg

外面還有露天座位,老妹非常喜歡坐在戶外吃個東西喝個小酒的感覺,感覺十分愜意m11.gif~~

04.jpg

辣死你嗎套餐

有去過馬來西亞的朋友們一定對這道菜不陌生,這就是馬來西亞的傳統餐點,椰漿飯配小魚乾、煎蛋跟雞肉,雞肉料理方式沒有一定,有些用炸的、有些用辣炒的,最大重點就是馬來西亞的辣醬!!,老闆說每個人做出來的辣醬口味都不一樣,就像韓國挨家挨戶都會醃泡菜,但每家泡菜口味都有些微不同的道理一樣。

23.jpg

老闆使用香米添加蝶豆花作成的蝶豆花飯,顏色會呈現淡淡的藍紫色,吃起來沒什麼特殊味道,炸過的小魚乾則是非常得酥脆,帶著一點鹹香,十分的涮嘴!!(老妹很想買一包看電視的時候吃m48.gif)

辣炒雞肉味道層次很豐富,特別添加了番茄、洋蔥、蝦米等食材,讓辣醬吃起來又辣又香,還帶了點甜味與海味,十分得下飯!!跟台灣的XO干貝醬有異曲同工之妙,辣醬本身辣度其實沒有很高,大概在小辣程度

25.jpg

套餐附的清爽小菜與南瓜湯,套餐每天附的小菜跟例湯都不一樣唷

 

27.jpg

附餐的烏梅汁,清爽又好喝,不會太甜。

28.jpg

咖哩自製魚丸

咖哩醬是使用咖哩、椰奶、辣椒等調製而成,口味有點類似泰式椰汁咖哩的感覺,搭配的魚丸則是使用旗魚丸與土魠魚丸,口感Q彈紮實,喜歡椰汁咖哩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唷m10.gif

30.jpg

31.jpg

四大天王

這道菜看起來就是貨真價值的下酒菜了!!快把啤酒端出來~將小魚乾、茄子、羊角豆和香菇等過油後辣炒,吃起來又辣又香,非常下酒!!很適合三五好友來這邊喝酒聚餐。yoci_006.gif

36.jpg

娘惹金目鱸

這是老闆的私房菜,使用金目鱸魚清蒸後再淋上家傳的祕方醬料(身為廚師,家裡有些祖傳秘方也是合情合理的m79.gif),使用了檸檬、香茅、蒜頭跟辣椒等配料,味道呈現非常豐富,比泰式清蒸檸檬魚好吃許多,加上金目鱸魚的肉質軟嫩,搭配醬料著吃十分順口!!老妹個人最愛這一道yoci_006.gif,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一定要來吃這一道,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onion_(121)

39.jpg

40.jpg

Guinness黑麥啤酒

店裡有特別進的Guinness黑麥啤酒,喝起來黑麥味非常重並且帶了點甜味,苦味比較不會像一般啤酒這麼明顯,營養豐富還可以幫助產後女性發奶唷!!

48.jpg

52.jpg

最後,老闆是希望營造成餐酒館的概念,三五好友下班後可以來這吃吃馬來菜,喝喝小酒,聊天打屁放鬆心情的地方,馬來菜的口味偏重,非常適合下酒。

如果喜歡重口味與吃辣的朋友,推薦你們下次可以來小娘惹品嚐道地的美味與美酒。

 

 

小娘惹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250巷9-2號

電話:(02)22472182

營業時間:週二 18:00-22:30,週三到週日 12:00-14:30 ,18:00-22:30(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小娘惹馬來西亞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貨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