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澳門最夯豬骨煲~~~~~~悄悄來臨了

台灣人愛吃火鍋,可千萬別錯過了來自澳門的豬骨煲。就在台北當代藝術館的斜對面,中山北路方向,長安西路10號。

---------------------------------------------------------------------------------------------------------------------------

69.jpg

70.jpg

71.jpg

72.jpg

73.jpg

老闆親自從澳門來到台灣開店,希望帶來好吃又道地的澳門煲,但是在吃法上還是有做一些些的修正,在澳門是全部煮好一起上鍋,在台灣會有菜盤,讓客人自己加料,比較符合台灣人的習慣,同時因為台灣人很喜歡喝湯,所以一開始的湯頭會比較淡一些些,等等把料陸續加入湯裡熬煮,湯的味道就會越來越重。

店裡總共有五種鍋的湯頭,有大小之分,老妹這次一共四個人同行,決定先點個澳門豬骨煲跟東蔭海鮮煲;豬骨煲是店的招牌一定要嘗試一下,海鮮煲聽店家的介紹,屬於泰式的酸麻口味尤其又是滿滿新鮮的海鮮,光聽就非常地吸引人

25.jpg

東蔭海鮮煲-$788元(適合兩位),大-$1288元(適合3-4位)

主要食材有時令海鮮、綜合菌菇、蔬菜等,在配上泰式酸辣湯頭。

26.jpg

 

28.jpg

37.jpg

秀一下泰式酸辣的湯頭,非常的滑順。酸酸麻麻的,不會很辣,酸的口感來自於泰式檸檬再配上香茅的香氣以及湯裡的白菜帶出的甜味,口感很豐富有層次。

主要的概念是一個集合了泰國與澳門口味的特色煲,早期泰國很多人去澳門工作,也因此把泰式的湯頭帶進澳門再配合澳式火鍋的吃法,才有了現在的海鮮煲。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都是非常新鮮的食材。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菜盤的呈現也不馬虎。

18.jpg

綜合菌菇。

33.jpg

泰式檸檬。

35.jpg

山東白菜。

39.jpg

魚片。

40.jpg

海參。
海參很有彈性,但不是像橡皮筋那樣難嚼,比較像是果凍一樣好入喉的口感

41.jpg

魷魚。

42.jpg

牡蠣很肥 XD

44.jpg

45.jpg

要特別介紹一下手工花枝漿,屬於單點類。吃起來非常的脆,鮮甜Q彈飽滿,真的是海鮮類的最佳配角,配在酸麻的湯頭裡,一點違和感也沒有,果然是百搭的美味。

47.jpg

50.jpg

海鮮類吃完之後也別忘了再加上菌菇類。

這裡的吃法除了原有的煲湯裡附的食材,也可以另外單點海鮮類。老妹這次就額外再單點了最夯的紅蟳。

30.jpg

31.jpg

鮮甜的蟹膏在配上泰式湯頭,可以說是各種口感都到位了

----------------------------------------------------------------------------------------------------------

51.jpg

52.jpg

54.jpg

55.jpg

再來要介紹這裡的招牌

澳門豬骨煲-小$398元(適合兩位),大$598元(適合3-4位)

主要食材有豬大骨、馬蹄、木耳、玉米、冬瓜片、雞爪、胡蘿蔔...等。

53.jpg

豬骨湯煲為澳門經典的特色湯頭,主要是由新鮮的豬大骨加入由白胡椒和多種中藥材,以慢火熬煮多時,喝起來香濃但不具有腥味,以及因為加入白胡椒而產生的天然獨特辛辣感,更能帶出豬大骨的肉味。

豬骨裡面含有豐富的骨膠原,女生應該會很愛~~~~。

60.jpg

58.jpg

63.jpg

加入大量的蔬菜,尤其玉米加進豬骨湯裡,會顯得更甜,更好吃。

67.jpg

68.jpg

豬骨醬,也是用豬骨熬出來的醬汁,吃起來有點像豆腐乳的拌醬,只是有加米酒,配上豬骨更能提味。

64.jpg

豬骨湯的肉燉得非常軟爛而且入味。撈起大塊排骨肉,以為要很辛苦地啃他,沒想到輕輕用筷子一劃,就可以把肉和骨頭輕鬆分開。

65.jpg

店家本身也有提供其他的沾醬,只是光湯頭本身就已經夠帶味了,在配上海鮮以及蔬菜本身鮮甜,吃起來口感就非常的豐富,非常適合多人聚餐,人多再加點其他新鮮的海鮮非常的划算,如果兩人聚餐,一鍋招牌的豬骨煲$400有找,也差不多兩人份的小火鍋,而且分量、飽足都夠。尤其已經悄悄的接近冷天的來臨,下班聚餐取暖真的是非常的適合阿。

08.jpg

10.jpg

最後要在獻上老妹一群人額外點的的鮑魚,非常的大隻,是活的喔~~~~~
超級新鮮的鮑魚一直到下鍋的前一刻都還活著。下鍋以後大概只要煮2到3分鐘就可以起鍋,肉質鮮嫩、超激

01.jpg

02.jpg

電話| 02 2563-9028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0號

 營業時間|12:00- 23:00

粉絲團| 子味澳式海鮮火鍋

arrow
arrow

    吃貨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