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說到一風堂,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一風堂是日本知名的拉麵連鎖店,在2012年時來台展店,以後不用到日本也能享受到來自日本博多的美味了!!~(ya~灑花)!!在競爭激烈的日式拉麵界,一風堂仍舊佔有一席之地,用餐時間還是門庭若市阿!!這次難得有機會吃貨小組可以去品嘗這傳說中的美味!!(覺得期待~)

01.jpg

從門口外觀就感受到濃厚的日式裝潢,還有日本經典的大燈籠與鬼神圖案!

03.jpg

04.jpg

05.jpg

內部環境呈現明亮乾淨、舒適,大量的木質裝潢,呈現道地日式風格,桌上的菜單、茶水、醬料瓶等物品都擺放的非常整齊!!散發著日本人一絲不苟的精神!!~(老妹需要店員來幫忙整理房間!!)

08.jpg

09.jpg

每張桌上都會有一瓶冰茶與醬料組,可自行添加口感喔

10.jpg

這支TW豬,是屬於台灣員工的專屬制服,據店員說他們有時候會跟其他國家的店員交換制服,所以運氣好的話就可以看到JP豬之類的,哈哈

廢話不多說(其實已經說了很多了~),這次吃貨小組一共要跟大家分享三碗拉麵!

 

特製白丸 
特製白丸是屬於豚骨湯底,使用豬頭骨、大骨熬煮14個小時,再經過24小時熟成,湯底呈現像絹絲般的柔和、喝起來有著濃郁香氣令人回味無窮,搭配著極細麵條,充滿嚼勁的口感又不時散發著小麥香氣,真不愧是一風堂的經典之作,如果覺得湯頭太濃厚的朋友不妨在湯頭加入半顆或一顆的生大蒜,會讓湯頭呈現更豐富、比較不膩口。原本這碗拉麵裡只有五花叉燒,因為今年5月後是一風堂在台滿四年的慶祝活動(棒砲喔~)很幸運地大大升級!!~額外贈送了咬勁十足的梅花叉燒,不同於五花叉燒入口即化的口感,真是一碗拉麵雙重享受呀!

22.jpg

23.jpg

看這叉燒切面就知道是好叉燒來著,厚度適中、油花分布均勻、邊緣呈現黃褐色,表示醬汁滲透入味

25.jpg

 

濃醇味噌

喜歡味噌拉麵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了!!顧名思義,這碗味噌湯底絕對不是一般的平民百姓,是味噌湯底界的King!!!

使用了六種不同的味噌下去調製,充滿著濃濃的味噌味!!搭配了一些蒜味的絞肉!喝起來又鹹又香!!超級日本道地味~味噌控千萬不要錯過!!

麵條部分則是中粗,而叉燒部分則是經典叉燒跟捲叉燒各半,也就是兩種叉燒的口感一次滿足,非常地過癮呀!

11.jpg

13.jpg

溏心蛋熟度適中、吃起來不會過鹹,表現得可圈可點!從黃澄澄的蛋黃真是很濃郁!!

14.jpg

 

最後的重頭戲是一風堂9月到11月推出限定版的豚肉拉麵!!!

豚肉拉麵

使用一風堂最自豪的豚骨湯底搭配五花豬薄片,並且加上溫泉蛋、筍干跟青蔥。

16.jpg

18.jpg

把蛋黃戳破,讓蛋液包覆著麵條入口,滑嫩的口感,讓每一口都裹著濃濃的蛋香~回想起來就覺得好銷魂唷~~

21.jpg

看著小肉山就知道份量十足,油花不會過多,吃起來不油不柴,真是食肉族的天堂~

17.jpg

20.jpg

一風堂台灣的湯底以及豚肉都是使用台灣豬來烹調,食品安全有保障的!!湯底更是使用台灣豬骨熬煮14個小時以上才能如此濃郁!!絕對真材實料、童叟無欺~

而且台灣的飼養環境非常適合豬豬,所以台灣豬在亞洲區來說是數一數二的好吃喔!台灣南波萬!!!~~

 

電話| 02 2562 9222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營業時間|一~日,11:30~23:30

粉絲團|Ippudo TW 一風堂(台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風堂
    全站熱搜

    吃貨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