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44.jpg

早餐!!!驚恐啊!!!聽到早餐兩字就想到勢必要早起,對於我們平常總是工作到半夜類型的來說,早晨的陽光總是顯得特別的疏遠!!!

雖然如此,聽到早餐還是有種莫名的挑戰,因為很久也沒吃到早餐,都快忘了早餐的滋味。好吧,在新同學姚吱吱的號招之下,前一天一定要早睡,因為一定要吃到夢幻逸品,藏身在33樓的早餐,這麼接近太陽的早餐,一定不負早餐之名阿。

這次吃貨小組,特別揪了也是晚睡一族的蔡小恩同學,一起前去體驗久違的早餐。

17.jpg

01.jpg

典藏33也是典藏系列的一員,也是藝術與餐飲的結合,進入新北市政府搭乘18、19號電梯,直達33樓,哇!!挑高的樓層,開闊的半圓弧空間,再加上明亮的落地窗,心情真的會特別好,早起浮腫的臉龐,都會轉化為笑臉模式。

02.jpg

03.jpg

↑照片的時間是早上八點 ,典藏33的早餐供應是在六日的早上八點開始,我們也非常準時在八點就踏進店家,一定要當今天第一位來吃早餐的客人,這是我們與姚吱吱同學的約定。

13.jpg

04.jpg

典藏的景觀是非常值得細細欣賞,每一個角落、天空都有藝術家、設計師的巧思。抬頭一看,會發現頂頭的燈光在夜晚將會像星星一般閃爍。隨身的角落,也有藝術品的佇立。

16.jpg

窗邊的座位區,99.9%一定是最搶手的位置,但是,比較可惜的,大台北的灰塵總是讓景觀顯得霧茫茫,除非是剛下過雨的午後,才會比較有機會看到乾淨清新的大台北。但是,能夠登高而望遠,心情也美麗了一半,話說,可能太久沒早起了,怎麼坐在窗邊,腳居然會癢癢低...

10.jpg

11.jpg

12.jpg

咱們家同樣身為藝術家也是設計師的Hugh,看到牆上這幅畫,總是特別的吸睛。這可是華裔藝術家李小鏡老師的作品之一,夜生活系列。尤其在早晨陽光特別大的時段觀看夜生活,是不是會有種特別強烈的心靈上對比。

05.jpg

14.jpg

15.jpg

好吧,看完大師的作品,換點小品培養一下書券氣息。典藏33也是有收藏自家的書籍,也是跟藝術品相關。

難得這麼文青怎能不來杯咖啡呢?

41.jpg

42.jpg

早餐的咖啡是隨餐附贈,請自點可續杯,而且同樣都是來自陽明山的吉佳咖啡,拿一本好書配一杯咖啡,請細細地品嘗,享受美好的假日早晨。想想有多久沒這樣靜一靜了。

40.jpg

08.jpg

除了咖啡,吧檯上也有紅、綠、奶茶搭配,也是自己服務自己,以早餐飲料來說,有咖啡,紅、綠、奶茶基本組合,其實就已經組夠了,What?小胖攝影師說:還缺果汁。恩..我想姚同學已經聽到你的心聲了。XD

39.jpg

煙燻手撕豬肉口袋麵包早餐-$240 基本組合就是口袋麵包、手撕豬肉、起司、番茄、生菜、洋芋沙拉、鮮奶酪、新鮮水果與優格醬。 外加+$20水波蛋 +$20炒蛋

25.jpg

18.jpg

份量上以一人份量已經非常足夠,營養上更不用說,滿滿的沙拉與水果,還有奶酪當甜點。

19.jpg

24.jpg

把主角手撕豬肉放進口袋麵包裡,這造型上還滿可愛的(不失為典藏系列,每個造型都要有巧思)。主角本身是選用梅花豬,在肉質上會有點油脂,經過滷過之後在淋上煙燻醬,口感上會有酸酸甜甜的氛圍,同時還會帶點淡淡的蔬菜香。如果敢吃洋蔥,一定要大口搭配,酸甜辣一應具全。

20.jpg

30.jpg

優格水果

21.jpg

生菜

22.jpg

洋芋沙拉

23.jpg

鮮奶酪

 

 

 

25-3.jpg

鮮嫩魚排漢堡早餐-$240 基本組合就是漢堡、炸魚排、美乃滋、起司片、蕃茄、生菜、洋芋沙拉、鮮奶酪、新鮮水果與優格醬。 外加+$20水波蛋 +$20炒蛋

27.jpg

28.jpg

漢堡炸魚排,這份量也是很十足。炸魚排,在配上生菜、蕃茄、起司再淋上美乃滋醬,就不會有炸物的油膩感,反而多添了食材的味道層次,早餐就是要吃的心情美麗,視覺上也是要顏色豐富,看看這紫洋蔥多美麗啊~~~

29.jpg

 

31.jpg

典藏33經典早餐-$260

基本組合就是法式吐司、花生醬、水波蛋、培根、香腸、生菜、洋芋沙拉、鮮奶酪、新鮮水果與優格醬。

32.jpg

33.jpg

既然經典就是要不一樣,在擺盤與視覺上都是與前兩道截然不同。口味變化上也比較多。多樣式的主菜,有法式吐司、培根、香腸再配上洋芋沙拉,如果時間充足,想優閒、聊天、談心、看景色,這道典藏經典是很適合的早餐選擇。

34.jpg

法式吐司,裡面包著可是我們的最愛,花生醬耶~~~花生醬可是與果醬齊名的早餐必塗物,有多久沒吃到早餐,都快忘了鹹鹹又甜甜的滋味了。

35.jpg

36.jpg

 

38.jpg

典藏經典早餐的好處就是有附水波蛋,這種柔嫩的感覺,是不是每次都會有種刺一下,流一點,刺一下,流一點,有種捨不得吃他的感覺呢??哈哈。

43.jpg

主食吃完了,還有奶酪當甜點,別忘了還有飲料可自選,這麼好的環境,帶家人小孩來聚一聚,是滿好的選擇,尤其早晨,新北市政府的地下停車場是很好停車的,吃完再帶家人小孩去逛百貨公司也是很方便的。

45.jpg

46.jpg

26.jpg

後記:
好久沒這麼早起,當然是早餐吃完立馬回家補眠,一路睡到下午才起得來~~
 

地址|新北市中山路一段161號33樓

新北市政府內,18、19號電梯

電話|02 2955 0633

早餐時間|例假日08:00-10:30

粉絲團|典藏33景觀餐廳

官網 典藏官網

 

 

arrow
arrow

    吃貨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